網路行銷教學

網路行銷教學

Google 環景圖攝影是什麼?

目錄

  • Google 環景圖攝影拍攝後對於業績有幫助嗎?
  • Google 環景圖攝影拍攝實績案例
  • Google 環景圖攝影拍攝流程
  • Google 環景圖攝影費用?
  • Google 環景圖攝影360度與720度有差嗎?
  • Google環景圖攝影是Google地圖的服務項目之一,最早Google地圖只有街景車通過的戶外街道才會被拍攝放置Google地圖上,台灣室內環景圖攝影大約2013年才正式有代理商獲得代理權可以拍攝環景圖攝影。只要擁有Google我的商家就能將拍攝的室內環景圖做串連,環景圖成品會顯示在我的商家相片360度檢視,而在Google地圖上使用黃色小人拖放置有拍攝環景圖的店家也可以看到所有拍攝點位的動線。

    Google環景圖相片顯示區域

    補充:如果有拍攝環景圖在google我的商家相片後台可看到瀏覽的次數。

    Google 環景圖攝影拍攝後對於業績有幫助嗎?

    環景圖較屬於提升企業形象與品牌質感的行銷工具,因目前沒有數據顯示拍攝後對於業績有直接的影響,但是注重品牌的企業與環境優美的店家如果有預算建議是可以拍攝的,舉例來說飯店業、民宿、餐廳、月子中心、遊樂園、博物館等,更能透過google地圖上觀看室內環境的布局,使沒有來消費過的客人可以在線上了解實際內部空間的大小與動線。拍攝的環境成品是1比1比例實際呈現,並不會有使用廣角鏡拍攝使空間看起來很寬廣的錯覺。

    Google 環景圖攝影拍攝實績案例

    環景圖拍攝可依照不同區域做劃分,例如大廳(LB)、房間(R1、R2)、餐廳(RF)、樓層(F1、F2)等等,也可以不劃分區域一鏡到底,如果空間不大可以使用不切區域的方式,如果坪數較大劃分區域的方式能讓導覽更加順暢。以下實際案例的產業類別都很適合拍攝Google環景圖攝影。

    Google 環景圖攝影拍攝流程

    使用數位單眼相機搭配魚眼超廣角鏡頭,每90度拍攝三張包圍曝光+2、正常、-2的相片,環繞完一圈為360度是一個點,每個點依照動線做拍攝,拍攝完畢後會使用PTGui這套軟體將每一個點做HDR合成展開,形成一張長型的環繞圖,最後再到google指定的GoThru軟體編輯點位,將每張長型的環繞圖做上傳做串連的動作,最後發布到google街景上,更進階的部分會再使用walkinto這套虛擬實境軟體(可戴上VR眼鏡做導覽),它是將google環景拿來再做更多元化的擴充功能,例如可以設定區域切換,到一個區域時有圖片或音樂會彈出或撥放,以及超連結等等,比較特別的是可以設置小地圖的點位,可知道自己所在位置,作為導覽地圖功能是還不錯的,這套軟體沒有花錢發佈在環景圖底下是會有廣告出現的,購買終生無廣告大約需要台幣1W元,使用這套軟體還需要串接地圖的API,內部是有操作流程。實際串接後成品為漢樺磁磚概念館

    google 環景圖攝影費用?

    一般是看空間坪數做報價與拍攝的點位數做報價,目前所知30坪內大約6000-8000元含拍攝與與編輯串接點位,早期是由代理商才能拍攝環景圖,後來Google開放給一般民眾也能申請成為環景服務攝影師,因此價格削價競爭的很嚴重。

    google 環景圖攝影360度與720度有差嗎?

    實際是沒有差異的,只是說法上的不同

    LOGO-3.png

    服務電話:0978-011325

    服務信箱:service@flycat.tw

    Line id:jeffery104623

    FB粉絲專頁

    © 2022, 飛貓網頁設計版權所有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