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mla教學

Joomla教學

Joomshaper SP Page Builder 4捨棄後端編輯了?

目錄

  • Joomshaper SP Page Builder 4會改回有後端編輯嗎?
  • Joomshaper SP Page Builder 4是在2022年8月時推出的,最大的變革就是捨棄了後端編輯器全改為前端編輯,這在使用上像Wix直接拖曳,但實質上你不知道自己設定了哪些細節設定。團隊在一年前就預告SP Page Builder 4的版本巨大變動,當時在論壇上已經有很多使用者提出不應該刪除後端編輯,SP Page Builder 3.x版本是非常經典且快速的,且能滿足大部分的網頁設計需求,論壇上的使用者許多是網頁設計師且使用很長一段時間,但Joomshaper高層為了讓更多沒有程式基礎的人使用Joomla產品還是往開發之路邁進,團隊目的是更友善的介面使用這點是值得讚賞的,但真正接受考驗的是SP Page Builder 4推出後問題實在太多,連最基礎的升級就會造成網站壞死,被消費者嘲諷是沒有經過測試就上市的產品。

    Joomshaper SP Page Builder 4會改回有後端編輯嗎?

    這是所有的使用者最關心的議題了,2022年7月後端的最後一個穩定版本是SP Page Builder 3.8.8,4x版本推出後許多使用者直接升級後網站無法運作的狀況非常多,即使後來不斷出了更新版,但使用者大都改回SP Page Builder 3.8.8運作,官方最早回應承諾3x版本會支援更新2年的時間,確保有足夠時間能升級到4x,4x版本會持續更新並優化並完全放棄後端編輯,同時原本的價格訂閱方案也因此變得更貴了,從個人版的59美元變為99美元,以上高層的回應讓原本的使用者氣到拒絕再使用產品。

    Joomshaper高層在論壇上發布想傾聽用戶的意見了,並透過ZOOM的方式更深地去瞭解用戶希望的開發方向

    2022年9月初,Joomshaper高層在論壇上發布想傾聽用戶的意見了,並透過ZOOM的方式更深地去瞭解用戶希望的開發方向,這是好的現象,如果大部分用戶會希望持續保留後端編輯,那就很有機會說服高層。從最早的完全放棄後端說法到現在願意傾聽,最實際的是新產品肯定賣的不理想,話題性有但營收不如預期,老客戶不買單,新產品又還不穩定。目前這個階段會有一段陣痛期,短期3-6個月可能應該不會有太快的大改動,我會建議等穩定版出現後再使用4x的版本,2022年10月初官方回應3x支援3年,4x不會回到後端編輯,他們需要時間讓4x穩定。

    在2022年10月中出了3x出了3.89更新,修復一些小錯誤而以,看樣子3x一樣會有小幅度更新,4x也會持續更新,團隊的開發進度看來會切成兩條線同時進行。

    觀看更多Joomla教學
    LOGO-3.png

    服務電話:0978-011325

    服務信箱:service@flycat.tw

    Line id:jeffery104623

    FB粉絲專頁

    © 2022, 飛貓網頁設計版權所有

    搜尋